从人圭声

情绪病

如果电次和蕾塞逃走

《电锯与炸弹》#001

    

“电次,跟我一起逃走吧!”

  

在烟花绽放之前的夜空下,蕾塞抓住我的双手对我说道。

  

城市的灯光从山脚打到她的侧脸上,五彩的光很好的点缀了深紫色的发丝。晃动着光晕的眼神,看起来是那样的真诚。脸上浅浅的红色,和她手中微微颤抖的温度。我好像能切实感受到她的爱意。不同于玛奇玛的捉摸不透,蕾塞这般坚定的视线让我感受到从未有过的温暖,由心而生,已然察觉不到半入秋的夏日夜晚里的凉凉清风。

  

“我会给电次幸福的,我会守护你一辈子,拜托了。”

  

见我迟迟没有回应,她又补充到。

  

我从未得到过别人这样的誓言,一时让我有些不知所措,这样陌生的幸福感突然冲击我的脑海,我张开嘴,想要说话,却发不出声。而蕾塞的手握的更加用力了,向我靠的也更近。

眼前却突然浮现出玛奇玛的样子,我抽出手,向后退一步。

“逃得远远的……去哪?”

我怔怔地发问,她抬起头,又向我靠近一步。

“只要我去求一下一个我的朋友,就一定可以去到一个公安找不到的地方。”

“在那里的话……暂时可能不行,不过我们迟早有一天可以一起上学的。”

她一字一句的说着,每一个字我都可以听懂,也知道含义。但我却怎么也不明白为什么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会愿意对我这样。

“为什么蕾塞要这样……”

于是我发问,我想要搞清楚她的理由,我没有精力去思考了,我想象不到,想象不到。

她却只是又靠近了一步,灯光陡然照亮了她一半的身子。那充满诱惑的词句,明明像是魅惑的恶魔,此刻她的身影却如同从光芒中走出的天使———她抿了下嘴唇,脸颊的红晕在强光下好像更浓了些。温湿的双唇,仿佛将要吐出的话语也温热湿润,能令人酥麻,随即俘获。

“因为我……喜欢你。”

于是我被俘获。这简单的几个字,大概比世界上最强大的魔法还要更有魔力。我从来都不知道幸福是什么样子的,但此时此刻,我想,就是我们相互交融的呼吸。

话语随着空气,进入口鼻,随即涌入脑海,随即触摸每个链接的神经。我快要爆炸了,我使劲地咬着嘴唇,拼命不大叫出来。双拳快要握出血,脸比火炉还要热。

“电次,难道不喜欢我么?”

我挣扎了半响,她先开了口,咫尺的距离突然拉开好远,我开始跑,我不想要她离开。

“我也喜欢你!!!”

我终于大喊出来,像是要把肠子都给喊出来,但也终于把愈来愈远的她给拽了回来。

玛奇玛的身影却再一次浮现,分裂出好几个,在我的身边环绕着。

“可,可是。”

像被谁扯出来一样,我下意识的说出这两个字。但就算是我,也知道这俩个字一旦说出来也就没戏了。我低下头,都快要低到地狱里去了。

酝酿好情绪,我抬起头,正要说话,只见她朝我奔来。

两人之间那么近的距离,她却像是走了一万年,先前只是一半的光,慢慢照亮她的全部。她仿佛从黑暗中带领着光朝我奔袭而来,冲散了夜一般给我带来黎明。

她是那样可爱,那样热烈,将我包裹在她的光芒里面。

远处终于升起烟火,璀璨的光令她的光芒更加闪耀。我被她撞到微微后退,这小小的动作也被她抓住我的脸拉回。

蕾塞的手是有些冰凉的,这更让我感觉到我的脸的温度。而她的嘴唇就如我预想的,温湿,又有力,覆在我的嘴唇上。

接着一股电流感从唇缝间传来,软软的,抚摸我的牙齿,随后缠绕抓住我的舌头。

她的左手绕到我的后脑,右手缠住我的腰,将我拉近。

我们紧紧的贴在了一起,我可以感受到她脉搏的跳动,血液的流动,鼻息的颤动。

她用力,我也顺势地搂住她的腰,我们越贴越近,仿佛心脏都要互相碰撞。

耳朵听不到烟花的声音,只有不断传来嗡嗡的轰鸣声。从嘴里传来的不属于我的温度,此刻正慢慢的占领我的身体。

酥麻感快让我丧失力气,我放弃了抵抗,全然由她掌控,软软的瘫在她的拥抱里。

我们的灵魂大概都合而为一了,不知道亲吻多久,烟花都停了,行人的烦杂声消失了,蝉鸣也休息了,蕾塞才缓缓将我推开。

此时我已经无力,连睁开眼都做不到,只是微眯的呆看着她。我们不再相贴,身体的温度突然少了一块,被冷风侵袭。

我们再没有一处是相连的了,只剩两人嘴边拉成弧的水线,瞳孔中隐隐约约彼此的身影。还暗示着刚刚发生的一切。

“电次,跟我走吧,拜托你了。”

她再一次请求,而我已想不出拒绝的理由。此前想要说的,无论什么此刻都已烟消云散。我沉默许久才呆呆地挤出一个嗯字。

而脑海里也不再有玛奇玛的身影浮现,现在我只想要和蕾塞在一起,去什么地方,去做什么,都没有关系了。

“真的嘛!太好了,我就知道电次是不会拒绝我的!”

她再次抓住我的手,高兴的跳了起来。那笑容就是我今晚见到的烟花,比任何烟花都要好看。

怎么会有人有这样可爱的笑容呢,一时间我居然幻视到和波奇塔一起生活的时光。现在想来,那时候的我,又怎么不是幸福的呢。

“明天下午三点,我在那家咖啡店等你!”

她飞快的说完,接着转过身小跑离开。

啪嗒啪嗒的脚步声明明慢慢消失,却紧紧将我围住。城市的光渐渐都熄灭了,我还站在原处。

“锯哥,锯哥…咱不回去了么?”

一万年以后耳边才传来了哔姆的声音。

未完…

评论(4)

热度(2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